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2期>>第三版>>正文
科普在身边——记外语系初赛

本报讯3月18日晚8:30分,外语系的科普大赛初赛于文理楼302室举行,参加此次比赛的有大一与大二各中队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以及各中队推选的评委,分团委工作人员。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为自主命题讲解环节,二为随机命题讲解环节。比赛的过程激烈而富有科学教育意义,选手们挑选的自主命题分别有雨、芦荟、地铁、太阳、湿地、闪电、血型的秘密、PM2.5、赤潮等,而随机命题则包括了镜子、苹果、核、3D技术、车、诺贝尔、鱼等。选手们利用现代媒体技术结合实际生活生动而准确地讲解了科学知识,体现了选手们平时对科学知识的了解与渴求。在比赛过程中,即使是属于较为难以把握的随机命题讲解环节,大部分选手也能处变不惊地在规定时间内优秀地完成,这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大方得体。

科普在身边,多一分热爱科学的心,有助于丰富我们的生活以及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提升自身的科学修养。在这场比赛中不仅在场的选手们受益匪浅,在台下的评委与工作人员也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叶璐璐)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系在琶洲校区开展学习雷锋月活动 下一条:阳春二三月 正当植树时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