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5期>>第二版>>正文
“润泽西江——当代广东水彩画家肇庆行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举行

本报讯6月16日下午,“润泽西江——当代广东水彩画家肇庆行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作品展由广东省水彩画研究会、广州市美术家协会水彩艺术委员会、肇庆市鼎湖区文联、肇庆学院、肇庆市美术家协会、广东画院美术馆、广州航海学院联合举办,并分别在肇庆学院、广东画院、广州航海学院巡回展出,我校是作品巡展的第三站,展期从6月16日开始至6月30日。

原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广东省美协党组书记、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广东水彩画研究会会长罗宗海,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楚平,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委员,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执行主任、广州画院副院长、广东水彩画研究会副会长叶献民,广州市政府文史馆员、广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广东水彩画研究会副会长陆铎生, 黄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黄一汉,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肇庆学院美术馆馆长罗秋帆,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党委副书记苏曙和黄埔区文联、区文广新局以及我校党委宣传部、艺术设计系有关领导和书画家们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艺术设计系主任范宝龙主持。

开幕式上,原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广东省美协党组书记、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广东水彩画研究会会长罗宗海,广东画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楚平先后致辞,他们对我校领导的重视,师生的大力支持,确保这次作品巡展顺利举行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通过作品巡展让我校师生能够从艺术的角度感受肇庆的灵山水秀,领略鼎湖山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

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宣布作品巡展正式开幕。

随后,领导、嘉宾们在王书记、苏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作品展,听取了参展画家们对作品创作手法、风格的介绍。

广东是中国最先接触西方水彩画的地方,在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水彩艺术大家。本次参展的29位画家有很多受李铁夫、王肇民等水彩名家的影响,并在其基础上不断创新,所展出的作品反映了广东水彩画坛的整体面貌。

画家们还在作品展现场,结合自己的艺术创作经历,对我校艺术教育、艺术人才的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建议我校发挥办学特色和地域优势,联合省市和黄埔区的有关专家开展“魅力海洋——走进海上丝绸之路美术创作活动”,通过美术创作表现广东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历史作用及广东沿海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宣传海上丝绸之路在建设和谐广东、促进广东全面发展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本次作品展也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广东电视台到现场采访,我校党委副书记苏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校是新升本的工科院校,不仅重视工科学生的专业知识的培养,也重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2013年学校美术馆建成投入使用后,充分利用美术馆平台,多次举办高规格的书画作品展,这次举办的“润泽西江——当代广东水彩画家肇庆行作品展”就是其中的一次。通过举办高规格的书画作品展,把名家大师请进校园与师生交流,不断提高校园文化的品位和档次,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接受艺术熏陶,提升艺术修养。

(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中国海军南海舰队陈俨将军做客我校“学海讲坛”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石佑启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大学章程建设专题报告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