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16-217期>>第二版>>正文
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

本报讯 2015年是我校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广州航海学院在本学期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与检查工作。

一是举行多批次、全员参与的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广州航海学院于2015年4月—6月在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等多个楼宇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校党委王舒平书记、苏曙副书记、戈飞平副院长等校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参与现场演练。演练前,保卫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工作方案,成立演练组织领导机构,明确部门负责人及志愿者的疏散引导职责,召开各二级学院大队长工作协调会,并联合学校视频新闻中心制作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经过精心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全力配合,按预定方案冷静有序地进行,在老师与志愿者的协助与指导下,从不同楼层紧张而有序的按照指定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区域,相关负责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层层上报现场总指挥,确保楼上不逗留人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二是开展管制刀具专项检查百日行动。广州航海学院分管校领导戈飞平副院长带领保卫处、学工处、后勤管理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并邀请属地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以及红山派出所,按照依法依规治校的工作原则,制订了工作方案及推进专项检查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侧重点与时间进度安排,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搜缴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自主管理、门卫检查、例会晨检等规章制度,并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分阶段分工推进专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要求同学们坚决做到“不买,不带,不用管制刀具”的“三不”规定,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携带管制刀具危害的认识,为有效预防犯罪或堵塞日常安全管理漏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开展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检查工作。5—6月份,广州航海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走访检查,检查的大功率用电器包括功率转换器、电饭锅、热得快、电磁炉,一旦发现大功率用电器就及时查收并说明其带来的严重安全隐患。在检查中教育,在教育中管理,以排除寝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为学生的生活安全保驾护航。

广州航海学院通过多措并举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有力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使我校无重大案件发生,为学校师生创造了一个更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林少栋)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下一条:以评促建 推动网站建设再上新台阶 ——我校二级网站建设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