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23期>>第四版>>正文
雨的记忆

广场中,不经意间滴落在额头,顺势光溜溜的滑向鼻尖,微凉。接着两滴,三滴,轻轻的拍打脸颊,怔了会,才知道,调皮的雨来了。锁在内心的关于雨的记忆也被打破,回忆四散开来,五味杂陈。

初中,青春稚嫩的我们,无忧无虑,朝阳初生,活力四射。那时放学后总在操场踢一场热血沸腾的足球,踢到夜色朦胧,踢到大汗淋漓,踢走所有的忧虑。进攻,防守,所有人傻傻的追着球满操场跑,不知疲倦。赢球的欣喜,输球的不愉全都浸润在汗水里,随风而干,成为满满的甜蜜回忆。那时夏天的雨总是猝不及防,骤然而至,来不及防备。为了胜利每个人都没有退出比赛,为了游戏就算被淋得浑身湿透,只为了守护那份单纯认真的快乐。记忆中那时的雨也是这样神经大条,高兴时就骤然而至,不高兴时就沉闷一下午。

高中,奶奶病了,卧床不起,度日如年。我无能为力,只能在她的床边看她苦苦的挣扎,只能希望奇迹的发生,只能陪伴在她身边静静守护。那时隔着窗,看那雨丝飞絮,延绵悠长,随风而荡,不曾断绝,亦残存着冬天的余寒,冰冷无情。伸手一触,虽细如针,却令人浑身战栗,早已冰冻住那虚弱的内心,千丝万缕的愁绪涌上心头,被乱如麻的雨纠缠成一块,无法排解。床上低沉的呻吟声,屋檐下雨滴落的声音,内心的哭泣声,交杂烦乱,甚是不安。记忆中那雨是那么烦人,冰冷无情。

广场的我撑起了伞,听着雨打伞的声音不禁嘴角微微上扬了,默念“你们还好吧。”那天因为讨论一道题而和你闹得不愉快,刚好一场雨没有预告而来。没带伞的你只能和我共用一把伞了。那天晚上,伞下的我们是第一次那么近,随心所欲聊着毕业后的计划和理想的大学,我们把所有的不愉快都忘记了,像没有发生。那雨虽打湿了彼此,却拉近了我们之间的友谊。记忆中还有那场狂乱的夜雨,十一点室友还没回来,拿了两把伞出去寻找。结果看到几个躲雨的学姐,询问后把伞给了人家,换来了无尽的感激。第一次理解了千里送鹅毛,知道了帮助别人是一件幸福的事。雨还是狂乱的打着,不过却夹杂着幸福的味道。

雨还在下着,或喜或悲,不过故事还在继续。期待着下场雨的相遇,也许这就是故事的开始。

(林志豪)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梅雨时节雨纷纷 下一条:说说缘份这个事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