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学校科研项目荣获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9日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近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对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进行了公示,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明湖博士(高工)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完成的“制冷用压缩机电机高功率密度设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获得二等奖。该项目由美的集团旗下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牵头,联合我校合作完成。这也是该项目继2023年度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后再次荣获的行业重要奖项,成为学校强化科研创新,赋能行业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

 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自2012年开始申报并评审,每年一次,主要面向全省机械工业行业企业、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以及从事机械工程科研、应用及教学的高等院校、高职院校申报,旨在奖励在广东省机械工业行业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及产业化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为加速广东省机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促进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引导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已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0件,制定、修订国家标准4项、团体标准6项,发表国内外高水平论文5篇。据测算,通过产业化推广,每年可以节省稀土及金属材料合计15.285吨、减少CO2排放 25.400吨,有力地支撑了空调行业及热泵、新能源汽车等拓展领域的低碳高质量发展。

44832



4F9C3

 此次该项科技成果喜获二等奖,是学校及学院近些年来对于科研工作持续重视与研究人员潜心攻关的结果,体现了学校电气工程学科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的进一步突破,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发力、重点推进,力争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机电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省节能减排提质增效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明湖

                                                     复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  驰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爱国教授等主编专著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下一条: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23年年会召开 学校获研究论文类一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