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获奖与荣誉
获奖与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获奖与荣誉>>正文
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爱国教授等主编专著入选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1日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近日,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陈爱国教授领衔主编的《船舶柴油机颗粒物后处理技术》一书,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出版社《海洋强国·海洋装备关键技术与理论丛书》系列之一,获得2024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立项。

该书由陈爱国教授联同唐伟炜、肖华、李军等专家共同编撰,依托于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船用柴油机DPF尾气净化装置》结题研究成果。书中详细介绍了船舶柴油机尾气颗粒物后处理及应用技术,颗粒物处理连续再生技术,并针对柴油机颗粒捕集器进行了结构上的优化,对通过优化方案所制造的DOC-DPF尾气处理装置进行船舶安装前后尾气测试试验,解决了DPF装置堵塞、再生、续航的问题。本书是针对船舶行业而编写的实用技术手册,旨在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尾气颗粒物后处理技术,并提供了一系列在实际应用中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无论是船舶行业的研发和管理人员,还是船舶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能从中获得翔实的信息和有益的启示。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之后的第三大国家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由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管理,办公室设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此次《船舶柴油机颗粒物后处理技术》一书的入选和资助,不仅体现了国家对海洋科技发展的支持,也进一步促进了我国在船舶尾气处理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发展,有助于推动我国船舶工业的绿色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初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唐伟炜

                                  复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爱国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范杰副教授在第九届全国水利类专业(港航组)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科研项目荣获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