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行第2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10月20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教学楼209课室举行第2期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赞大队长参加开班仪式并讲授党课,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团委书记、中队长以及全体党课学员参加,学院党建组织员刘楚主持仪式。

287D5

 会场上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仪式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赞大队长讲话。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重视本次培训机会,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素质培养,将培训课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党的新鲜血液、新生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党建组织员刘楚宣读船海学院第2期党课培训班课堂纪律要求,提醒全体学员们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与相关考核规定,认真学习好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EEA3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赞大队长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讲授党课培训第一讲,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带领学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教兴国战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文化自信自强”等主要内容,强调了大会提出的现阶段党的中心任务,希望青年学生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整个学习过程,把个人理想与党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不辜负党对青年的期望与重托。同时,黄赞大队长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寄语全体学员: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6454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班第一课,加强青年大学生们对于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与学习,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坚持以党章为纲,以党史为镜,将在培训班上所学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在往后的生活与学习中,不断牢固树立一心向党的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斗,以实际行动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强音,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学习强国: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下一条:接续奋斗 勇担使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