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文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毕修颖副校长为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思政第一课”

(外语学院 供稿)9月29日下午,毕修颖副校长在教学楼109课室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题,为外语学院2022级新生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毕副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该书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身价值起到重要指导意义,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国际社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同学们要深入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体会党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主义的百年奋斗历程,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毕副校长重点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内容,精炼概括为“1+2+3+4+5+N”。“1”是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个主题主线;“2”是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两篇统筹文章;“3”是弘扬“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三个历史经验;“4”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5”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N”是把握强军、港澳台、外交、全球治理等若干重大战略。

 

毕副校长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引起广大同学的强烈共鸣。同学们听完课后收获颇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所学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有责任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条:牢记党的教诲 立志民族复兴--唐强荣副校长为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