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4期>>第二版>>正文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相关文件精神,4月4日上午,在我校黄埔校区文理楼304教室,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为港航学院的140多名同学讲授了一堂以《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2018年全国两会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两个重要会议。招乐辉副书记首先由两会的历史渊源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两会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其中穿插了毛泽东和诗人柳亚子先生之间的趣闻轶事,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活跃了课堂的氛围。接着,从“更强的制度保障”、“更实的改革措施”、“更多的民生福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2018年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剖析了全国两会所发挥的重要历史作用。2018年全国两会酝酿、制定、审议、表决通过的一系列法规制度、方针政策、改革举措将会更好地推动国家的发展建设,造福13亿中国人民。全国两会为我们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要把蓝图变成现实,需要13亿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后,招副书记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以舍我其谁的姿态,时不我待的紧迫,只争朝夕,刻苦钻研,踏上新征程,做出新成绩,取得新收获。

招乐辉副书记对两会内容和精神的精彩解读,获得了同学们的一阵阵热烈掌声。整个授课过程精彩纷呈,课堂气氛热烈专注!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信心百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不负韶华,勤学求进,为新时代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黄晗)


上一条:丝海逐梦 翰墨传情 下一条:春风花草香 校友情谊深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