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二版>>正文
校领导深入教学联系单位指导工作

  本报讯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2日,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邹采荣校长、招乐辉副书记、戈飞平副校长、袁炎清副校长、毕修颖副校长等校领导深入各教学联系单位参加全体教师大会并讲话,对各教学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做好新学期和2018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各教学单位均能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全面详细地传达学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和举措,布置了本单位新学期和2018年党建、教学、科研、学生教育与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各教学单位的工作成绩以及结合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科学全面谋划本单位工作的做法,并向老师们说明了这次学校统一安排校领导深入基层参加教学联系单位全体教师大会的目的,同时,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从服务于国家、服务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角度,与老师们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大好发展机会,介绍了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未来几年的发展设想。
  校领导指出,2017年,学校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学校发展建设势头喜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全力配合省、市做好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工作,要发挥好我校基础作用,按照“高起点、高水准、有特色”的要求建设广州交通大学,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高要求推进师资队伍、校园建设、实验室、图书等重点考核项目。今年学校将启动本科合格评估的评建工作,争取到2020年,学校办学的硬件和软件条件明显改善,教学管理、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上一个新台阶,本科教学质量、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这就意味着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很重,也会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的支持和配合,这也是学校统一安排校领导深入基层参加教学联系单位全体教师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的重要目的。
  校领导就如何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新学期和2018年工作,向各教学单位的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教师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东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广东教育“奋进之笔”总体方案》,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教、从严治学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严加管理。
  二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提出的2018年工作要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上来。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召开联席会,进一步认真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要营造团结奋斗,齐心协力的良好氛围。坚决杜绝自由散漫、事不关己的思想和行为。
  三是要迅速行动,凝心聚力,认真谋划,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完成。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制订详细的工作计划、工作任务、工作目标,责任到人,明确完成的时间节点。要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教职工有更多发展机会和发展平台的机制,鼓励先进,鞭策落后。
  四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对接广州交通大学建设标准、从适应学校和各教学单位未来发展形势出发,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在主动承担并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承担教研科研任务,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及综合能力,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领导表示,人心齐,泰山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只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鼓足干劲,求真务实,奋发进取,形成共同追求更高质量和目标的氛围,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8教职工艺术插花比赛 下一条:我校组织201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现场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