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二版>>正文
学校举办2018教职工艺术插花比赛

  本报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继各分会举办精彩缤纷系列活动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之后,3月29日,由学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校红十字会协办的教职工艺术插花比赛在教工食堂成功举办。比赛以分会为单位,每个分会最多可组成2个组团参赛,共有62名女职工分别组成24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艺术插花活动。
  此次插花比赛活动以“春天·希望·和谐·发展”为主题。参赛队员们紧扣主题,借花明志,以花喻人,按照心中设定的图谱布局设计,观察、修剪、再组合,以自己独到的审美视角裁剪出艺术之美。经参赛队员们精心制作,24件艺术插花作品美丽绽放,或奔放、或含蓄、或华丽、或清新,表现了教职员工对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对工作内涵的领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作品“盛世花开”意喻“党的十九大后,中国社会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正在复兴大道上奋进。外语学院作品“砥砺前行”以天堂鸟、百合、玫瑰、康乃馨、红掌为主体花,点缀以黄櫻、小菊,以散尾松、巴西叶、剑叶等剪裁出帆船形状,意喻广州航海学院这艘舰船,承载着中国梦、航海梦,砥砺前行!
  制作环节结束后,每组派一位选手对作品进行创意讲解,由校领导、艺术学院、工会组成的评委团通过制作技巧、色彩配置、造型设计、主题表现等方面对所有的作品进行一一评分。评比结果为:后勤保障部的“春风化雨”获得一等奖,外语学院的“砥砺前行”、艺术学院的“花开静语”获得二等奖,公体部的“凌腾芳蓄”、基础部的“春意盎然”、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花开盛世”获得三等奖。学校党委副书记招乐辉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杨雁)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加2018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教学联系单位指导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