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7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本报讯 2017年7月13日我校隆重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以往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情况,并提出今后一段时期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邹采荣校长作《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跨越发展》的主旨报告,毕修颖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各二级学院正副职领导、全校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博士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邹采荣校长对学校以往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科建设从无到有,科研经费从零到2013年到校经费2000多万,在这艰苦爬坡的发展历程中,学校扩大了在行业和地方的影响力,逐渐成为行业重要科技支撑力量。2016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被评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被评为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重大项目立项以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方面取得历史性的突破,重点在航海技术等领域建设一批校政、校企合作的研究中心,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重点引进学科带头人,实施校内青年教师博士化工程。同时,邹采荣校长深入分析了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认为虽然我校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可喜的进步,但我们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综合实力,与政府、行业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以及对广东、广州的地方经济贡献还有较大的差距。

邹采荣校长深刻阐述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实现一个重大进展、两个重点转变、三个明显改善、四个显著提高。到2020年,当年到校科研总经费5000万元以上,省级科技创新团队取得突破,获省部级以上教研、科研成果奖励项目1-2项,建立科学的科技创新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评价体系,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为确保上述目标的完成,近期要重点在队伍、学科、平台、项目、成果、机制等方面努力。最后他勉励大家时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过去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推动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动员大会。“真知困而得,峰高无坦途”,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新跨越,引领学校事业的新发展。

毕修颖副校长在会上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总结了近十年科研工作,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落实好。

会上,科研处钟碧良处长对学校近期拟出台科研政策作简要说明。学校科研先进个人航务工程学院谢志红副教授介绍经验,船海学院徐曼平院长介绍学科建设与纵向科研工作经验,海运学院唐强荣院长介绍服务社会与行业经验,航运经贸学院葛春凤副院长介绍智库建设与支持政府决策经验。 (吴眉)


上一条:邹采荣校长等参加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17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