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7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721日,省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这次会议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728日省委教育工委就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印发通知,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

虽然学校还在放暑假期间,但学校党委收到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通知文件后,迅速研究学习贯彻意见:一是充分利用学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及时转载省教育厅、南方网刊发的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文章,重点转载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让放假在家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能及时了解会议精神;二是要求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和部门的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三是由党委办公室牵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广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起草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新学期伊始,学校党委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邹采荣校长作具体传达,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胡春华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等省领导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经省委批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负起责任,完善机制,持续用心用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集中精力亲自抓,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落实任务,真正把价值引领、立德树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到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改革发展中。通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切实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 下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表彰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