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8期>>第三版>>正文
邹采荣校长新学期给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报讯 927日下午,邹采荣校长在学校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240名学生上了一堂高品质、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邹采荣校长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为题,对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生动的解读。

他首先从习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战略布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等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出发,导出党中央前所未有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新的教育思想,引起了广大学生的极大兴趣。之后,他又从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引导广大学生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思想和要求,来学习和理解胡春华书记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他详细具体地解读了五年来广东所取得的八个方面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报告中阐述的问题和经验教训,对广东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总纲、奋斗目标及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特别是重点围绕广东大交通的发展战略以及把广州建设成为国际航运中心城市的目标,结合我校的战略优势、机遇优势、基础优势、区位优势、行业优势和文化优势,描绘了我校美好的发展愿景,使在座的广大师生深受鼓舞。

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邹校长的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用习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导我们深刻理解了广东的发展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校实际,使我们看到了学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专研,为我们将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打好基础。(李振江)


上一条:广州航海学院2017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