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四版>>正文
待到山花烂漫时

花开花落,碾作成泥,只有香如故。人生起起伏伏,朝朝暮暮,只有梦想如初。有种动力给你在困难时以支持,有种力量在你放弃时以坚持,这便是梦想。她很简单,只愿你在实现目标时,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记得在小时侯,被问及梦想时,总会扬起兴奋的脸庞,用奇思妙想的脑袋瓜子,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梦想之画!还记得前桌的男生说他要去外太空打怪兽,尽管被我们大家笑话,但他仍一脸的期待。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他很让人羡慕。如今被问及梦想是什么时,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说“梦想太遥远,现实太骨感。”说起来也是,在现实面前,梦想就显得有点苍白。

但梦想真的离我们很远吗?不是的,其实无论哪个年龄的人,心中都有梦想的火苗,只是你没有让它燃起星星之火罢了!

有段歌词是这样的:“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它唱出了所有人心中的渴望,渴望飞往远方,渴望追逐梦想的远方!

有人说《月亮与六便士》里的男主人公太任性,不顾及他人,不珍惜拥有的事物。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佩服他的勇气,对画画的执着与追求。是的,我们每个人都无法像他那样不顾一切,舍得放下已经得到的东西。可是只有舍得,才有可能获得你想要的东西。只愿你在心中不忘初心,待夜深人静时,打开心中的窗户,让它出来看看皎洁的月光,等待黎明之光;待艳阳高照时,打开心中的门闩,让它出来看看阳光的热情,照亮孤单的心灵......

看过小王子的人应该都知道,其实他并不孤单,他还有玫瑰花的陪伴。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与小王子一样,有着心中的向往,不用每天一个人看32次日落,因为我们还有梦想,活得快乐。

“嘿,你看起来那么快乐?”“是啊,很快乐。”这是我非常喜欢的对话,简单而温暖!

我不是在高喊梦想有多么伟大的口号,只是希望能带给你一丝感动,感谢心中不灭的梦想,能在身旁陪伴着你。也许你还没完全找到她,也许我们无法做到‘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境界,但不怕,她一直都在,用热情拥抱她吧!

找一块山坡,愿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李婉莲)


下一条:独坐夕阳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