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三版>>正文
青年之创 国家之新

20171018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习总书记向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且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这一代的”。是啊,爷爷那辈的浴血牺牲让中国人站了起来,父亲那辈的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富了起来,新时代轮到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用奋斗让中国强起来!

新时代是成就青年梦想的时代,十九大报告大力鼓励和推动青年创业创新。创新创业不是一时的冲动,而是对实现自我价值的内在渴求,这种渴求是人们尤其是青年投身创新创业的原始动力。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互联网时代的风云际会,让青年创新创业更加便捷,这是一种深度参与,本质上体现了青年发展权的实现。首先,国家大战略提供新平台。“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这些战略正在为青年创业创新搭建广阔的平台!是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的难得机遇。其次,报告明确提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并提供强大政策支撑。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发展起来的业务将是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新业态。据人社部部长表示,青年创业创新的贷款、融资、场地各个方面都有优惠政策,从而解决资金不足等难题。再次,科技人才、创新团队将更受重视。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利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有利于把当代青年的新思维新力量融入我国战略发展中。最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年轻人有大展身手的机会。农村稳则天下安,农业兴则基础牢,农民富则国家盛。十九大报告就“三农”工作提出了很多新概念、新表述,鼓励年轻人利用所学知识,为家乡建设做更多的贡献。同时,国家在“双创”政策上,推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专利快速审查、确权、维权一站式服务。 并且扩展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政府引导、民间参与、市场化运作,搭建债权融资服务、股权融资服务、增值服务三大信息服务体系,加强科技与金融融合,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青年一代正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往开来,并以青年人的独有锐气和冲劲,不断创新,努力把“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和“中国智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力量。(罗文筠)


上一条:受过的伤 都是勋章 下一条:树优秀文化 立民族自信 圆民族复兴梦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