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三版>>正文
用涓涓热血 灌溉生命之树

本报讯  1026日下午1时,由校红十字会与黄埔荔联血站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凉爽的秋风,同学们的踊跃参与成了这个秋天另一道美丽的风景。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5时,献血人数已达到628人。

据了解,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很多同学早早来到现场等待献血,献血登记处很快就聚满了人。在医护人员与校红会志愿者的组织安排下,献血同学登记填表、验血、等待结果、抽血、休息,一切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现场献血过程中,红会志愿者向献血同学们发放葡萄糖水和其他食品,保证献血同学的体力,令人倍感贴心。让献血同学感到无比光荣的是,他们在红会志愿者的引导下填写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献血证,获得了献血纪念品。抽血过程中随时可能出现各种突发情况,例如献血同学突然晕倒,可无论是什么情况,现场的医护人员以及红会的志愿者都能完美地应付。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献血同学表示,这不是自己的第一次献血,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献血,更有同学一语道出了大家对献血的一致看法:“帮助别人,即是帮助未知的自己,也许在某一天,你即是他,他即是你”。

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活动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不仅感动了自己,更是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当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成了习惯,当一份热血、一片爱心延续了他人生命时,我们的爱便流通于世了。(黄淑贞)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