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0期>>第四版>>正文
青春不错过

每一段现在你所怀念的回忆都曾被忽略,每一个如今你所想念的人都曾被错过,青春或许就是不断地错过与失去,猛然回头才发现,我们已渐行渐远。

——题记

“你说,如果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遇见了更好的人了,还会像现在这么好吗?”

“会的,距离和时间并不能阻挡我们的感情啊,傻瓜。”

是你说的,时间和距离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我一直记得。

阳光下的你总是如此美好,像是童话般的人物。你说,多少年了,我还是那个模样,从未改变。咖啡冒着热烟,我们都静了。

曾经很喜欢青春剧里纯洁的友谊,不知道是因为年龄的增长还是环境的改变,渐渐对这些没有了多大感慨,开始明白青春就是不断失去与成长的过程,经不起折腾与浪费。曾经很恋旧,不舍得丢掉年少时保存的信件,不舍得删掉那些老照片。突然有一天,清理掉了所有曾经的回忆,开始删掉那些曾当做宝贝的照片。我想,每一个闯进你世界,最后不辞而别的人都是为了教会我们成长吧,年少的我们害怕孤独,渴望被拥抱,有一个想要合群的灵魂。我们总要一边失去一边成长,或许时间不能阻挡我们的情意,但多少,会渐渐少了些联系吧。

高考后,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生活在不同的圈子,接触不同的人,渐渐感觉有了距离。我们起初讨论着高中的回忆,边哭边笑,我们忧伤,去了不一样的城市,牵挂着另一个城市的你,担心对方是否习惯新的学校,新的宿舍;我们欢喜,还是像以前一样可以有共同的话题,即便隔着屏幕,隔着好几百公里。渐渐的,我们习惯了大学生活,开始有了自己的新圈子,在朋友圈偶尔看到你与三两个朋友聚会游玩的照片,一边为你高兴,一边又暗自忧伤,是你说的,我们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淡了感情,我一直记得。

三年青春,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也曾争吵不休,我很想念,与你相遇的美好,与你相处的快乐,很感谢,每一个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你或者他,感谢你曾了解我的孤独,陪我走完一段青春的路程,感谢你曾让我学会相信时间与距离不会淡了感情,感谢你教会我成长,我不去抱怨谁的离开,青春本就是在不断失去中才更加珍惜,我仍相信,时光荏苒,你我的情意不会因此而变淡。

或许你不曾想过,多年后,曾经的回忆会让你倍感珍惜,曾经的那些人,会让你甚是想念,趁着你我都还年少,彼此互相珍惜。在多年以后,你我会很庆幸彼此的青春都没有错过,时常还会听对方诉说往事。(黄雪慧)


上一条:与往事干杯 下一条:润心细无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