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0期>>第四版>>正文
微幸福

在我们的漫漫人生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看到各种各样的风景。在相互陪伴一段温暖的时光后,她们转身离开或继续同行。但不可否认的是,无论结局如何,那都是一段值得深藏心底的美好。我总觉得生活中琐事很多,可也就是这些平淡无奇的小事给予了我们一生中许多或大或小的感悟和感动。待到某一天再回忆起来,细细回味,眼角全是笑意,心里满是怀念。

某天,一个人漫无目的地在街头逛着,远方忽然传来陈奕迅的《最佳损友》。像我这样庸俗的人呐,怎么也会在那缓缓的旋律,充满磁性的嗓音里忽然晃了神,然后泪流满面。想起一位好友,我们两个人挤在单人床上眉飞色舞地讨论小说人物的性格,心疼里面人物的遭遇,那些画面依然深深植根于我的记忆中。可是,谁也想不到当初那么要好的我们就在一场道不清言不尽的争吵里走散了。或许当初我们都错了,错在争吵过后谁都不肯主动去联系彼此,只能随着时光流逝而渐行渐远。现在的我,慢慢也懂了当时不懂的,待人处事不再执拗偏执,而是顺其自然,随遇而安。谢谢你,用离开教会了我:要是没有收拾残局的能力,就别纵容自己的坏情绪;在愤怒时,我们可以哭可以闹可以摔东西,但永远不要逞一时口舌之快而说出伤人的话。毕竟有些话是不能说出口的,说出了或许会成为你的遗憾。尽管你走远了,那些你追我赶的嬉闹声,那些在课桌传来传去的小纸条,那些日常小温馨依旧是我心里珍藏的美好。

某天晚上心血来潮翻了翻笔记本,几幅人物画轻轻掉在地上,值得一提的是那人物的衣服是由花朵做成的,仙气十足。一张圆圆的娃娃脸渐渐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感觉她那魔性的笑声就在我的耳边环绕。我的嘴角微微扬起,眼里全是笑意,我的挚友,你是否还记得你在我肚子疼时轻轻哼唱哄我入睡;是否还记得你第一次在讲台为我唱歌;是否还记得听了某首歌想起我了便来找我……你的温柔,你的勇敢,你的果断皆装在了我那幸福行囊里,偶尔拿出来驱赶情绪低落时的阴霾和乌云。有的人,想起了,可仅仅是想起;有的人想起了会想见面,但会纠结去不去,毕竟生疏了,剩下的只是以前的交情;有的人,想起了会付诸行动去联系,因为那只是距离远,可心靠得很近。我很庆幸我们是最后一种,感谢你依然还在我身边,从未远去。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个某天……

人生莫如一道风景,一缕清风,一盏香茗,不必留恋风花雪月,时时弄琴挥墨,且独坐西窗,将往事煮成西山云烟。很多很多的小温暖会在时光深处里酿成一坛坛散发着幸福味道的美酒。这辈子决定自己悲欢的也就身边那几个人。她们会在自己心灰意冷时给一份鼓励;在自己伤心痛苦时给一份安抚;在自己孤独冷寂时给一份陪伴。这些种种皆是生活中的微幸福,不需惊天动地,轰轰烈烈,只需细水长流,沁人心脾就好。

不善言辞的我,或许会比别人少一些甜言蜜语,但谁说平平淡淡,朴实无华的语言不动人。幸运如我,遇到了那么多可爱的人儿,让我收获了那么多的小幸福。如今的我们散落四方或陪伴左右,我都希望你们能够活成你们想要的模样,能够选择你们所喜欢的,爱你们所抉择的。愿你们一生勇敢且温柔,有爱可寻亦有梦可追。(赖丰婷)


上一条:润心细无声 下一条:出走 归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