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5期>>第三版>>正文
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暨五四大合唱比赛完美落幕

本报讯  5月4日下午6:30分,校团委,学工部在我校本部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广州航海学院五四表彰大会暨“合青年之声,唱五四之魂”大合唱比赛。参加活动的有校领导、校团委学工部老师、各学院党总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青年团员代表2600多人。校党委王舒平书记出席了大会,为国家奖学金、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团干等十二个奖项的获得代表颁奖,也做了重要讲话,并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做心怀理想信念的逐梦者、做创新创业的奋进者、做勤于学习的实践者。此次活动意义重大。

大会第一项是奏唱国歌,全体师生起立,激昂的国歌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帷幕。接着是领导宣读关于表彰国家奖学金、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等的决定。大会第五项是颁奖,主要有国家奖学金、半军事化管理学生标兵和志愿者服务之星等十二个奖项,各获奖者上台领奖。接着是获奖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于此次表彰大会能获此殊荣的感谢以及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会秉承“五四”精神,积极参与团活动,完善发展自己。目前我校正在集中开展“学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和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工作,表彰大会增加了新团员宣誓环节,近百名新团员宣誓,全体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最后,表彰大会以奏唱团歌的形式落下了帷幕。接着领导移步台下,伴随着阵阵掌声,迎来的是“合青年之声,唱五四之魂”大合唱比赛。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这是李大钊在《青春》中写就的名句。青年的奋斗,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五四青年节实际上已固定成一种文化符号,具有象征意义,而在这天,广航学子齐聚体育馆进行“合青年之声,唱五四之魂”大合唱比赛,以这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和担当历史承诺。合唱比赛以外语学院的一首《国家》拉开了帷幕,整齐的队形,统一的服装,外语学子以一首《国家》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唱出了青春的梦想。节目不断,精彩不停,接着是艺术设计学院的《迎风飘扬的旗》、海运学院的《灯塔》和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的《老师,我想对你说》等10个节目,各学院合唱完毕,最后,航运经贸学院以一首《在灿烂阳光下》夺得此次大合唱比赛的一等奖,港口和航运管理学院和航务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励全校共青团员在校党委和团委的领导下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这次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是向上的大会,是对五四最好的献礼,也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扬。相信广航全体师生以此为新起点,努力学习,大胆实践,不断进取,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吴彩霞)


上一条:我校红会义卖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营销之星”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