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4期>>第四版>>正文
你若不伤 岁月无恙

一直很喜欢这么一段话:

有时你会遇到下雨天,

我们没办法闯到你的世界里给你撑伞;

有时你会遇到曲折路,

我们没法代替你走完这条漫漫长路。

有时好友碰壁却不知怎么安慰,

千言万语都显多余,

那就陪着,

陪伴本身就是这世上最了不起的安慰方式。

滚滚红尘,看不尽爱恨情仇;芸芸众生,谁能乘云归去?世间不如意事,多如牛毛。有人股市失利,有人爱情欠缺,但是这都不是最悲哀的,人世间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当你想找人倾诉你的烦恼时,脑海里却浮现不出任何一个人。

其实结交朋友不难,难的是变成知己。在这利益熏陶快节奏的社会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慢慢地从一开始的唠家常变成了带有明确目的性的交谈。人心之间早已不再是单纯的隔着肚皮这么简单,然后慢慢地,你会经历孤独。你会觉得热闹都是别人的,只有孤独是自己的。

也许有人会说,孤独并不是坏事,它的出现代表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之所以孤独,是因为我们都没办法一下找到和自己相处的办法。然而,这终究只是在变着法子说服自己。只是在看到别人拥有陪伴的人而自己没有时强迫自己的合理化。毕竟,没有人天生喜欢孤独。只有你自己知道,当你这么说的时候你多牵强?

突然想起有个朋友曾跟我说,他的发小在和他聊天的时候经常都是秒回,有一次在他很难过的时候,给他的发小发了消息,他的发小秒回了他一句“我懂你,”那时候他感动得想哭。千言万语,莫过于一句我懂你,其实我们兜兜转转,都只是为了遇到一个懂你的人,一个知己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不需要太多的解释,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足够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了齐默。记得当初第一次听齐默说的话,真的触动了我的心扉。于是,慢慢的,每晚,都会固定地听着他的话,静静地思考着人生。正如他所说过的,其实,我们每个人要求的不多,只是想要在无助时,能够有个拥抱;疲惫时,能够有个肩膀停靠;委屈时,能够有个人体贴;脆弱时,能够有个人安慰。

其实,最好的感情,是找到可以真正聊得来的伴。年轻时,以为聊得来是情怀,到最后才发现是需要。陪伴,是咫尺天涯的距离,天涯咫尺的心灵,是知你冷暖,懂你悲欢,无话不谈,肆无忌惮;是懂你不为人知的悲伤,知你牵强背后的无奈,听你人生奋斗的方向,晓你逞强之后的说谎。

世界上最庆幸的是有人惦记着你,最不庆幸的是曾有人惦记着你。人心的温暖,永远都不是单向的。你把自己抱得再紧,自己终究还是冷的。不要从“你一言,我一语,我们无话不谈”到最后“你不言,我不语,我们无话可谈。”陪伴本身就是世界上最了不起的安慰,我们都需要朋友的陪伴,让我们珍惜当下,珍惜和朋友相伴的时光!(陈佳灿)

上一条:坐下来 笑一笑自己 下一条:解忧杂货铺——解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