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58期>>第三版>>正文
求职小技巧

1.名企看重综合素质和英语水平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过,就英语水平而言,名企只需要毕业生在面试时能用英语清楚表达。求职者务必着重操练英语,特别是日常习惯用语和表达个人观点的惯用语句。

2.在简历筛选的时候,招聘企业最看重的是实习经验,简历当中应重点突出自己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或从事校内各类活动的经历。

3.在中小企业面试的关键是诚恳和投契,最忌心浮气躁,最好不要提过于功利的问题,可以采取迂回策略让谈话变得轻松随意,这样做一方面可以活跃面试气氛,同时也达到了获得有用信息的目的。

4.简历应当尽量简洁,参加第二季招聘,简历要精简为一张纸的篇幅。除非遇到有特别要求的单位,否则自荐书、推荐信、奖状等都应视为累赘,一概从简历中去除掉。根据智联招聘的调查显示,企业在阅读一份简历的时间不超过40秒。而一份简历中企业最先看中的是社会实践,然后是教育背景。

5.对自己要准确定位,列出自己曾经做过的成功的事情,找到共同点,再来确定适合从事哪种职业。此外,也可以进行专业的职业测评、咨询专家意见。之后再从海量招聘信息中找到所适合的行业和岗位,有的放矢,提高成功率。

(摘自《广州日报》)

上一条:求职攻略:大学毕业生参加招聘会14个注意事项 下一条:船公司收费之道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