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2期>>第四版>>正文
触摸文字的温暖

□ 港航管理系〓陈棠珊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文字便如一朵朵山花烂漫地开在我的眼媚里。我如拾秋的人躬着身子一路捡拾着季节深处的烂漫与温婉、丰富与饱满。想来季节留给我的除了一份凄寂,还剩下这一枚馨香的果实。

我是那个行走在现实与理想边缘的女孩,在季节绵延的粗犷与精致里,俯身捡拾,眺首遥望。于是,沉淀于心间的思绪便如秋叶纷飞,蝶舞而来,萧瑟寂厉中自是滋生出丝丝缕缕的温暖和明媚。伴着一颗清冷的心,一份清灵的情,凄寂而流光溢彩的音符便唱和着季节的浓郁。

在一路的行走,我便沉醉于那一份幽婉的遐思中迷离而不可返。是谁告诉我那些点滴的文字总是蕴藏着无穷的魅力。是谁告诉我那些斑驳的文字总是收藏这一份岁月的精致与荒芜。又是谁告诉我那些幽婉的墨韵里总是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我在那样的诱惑里将季节的风,季节的冷遗忘,只身镶进了那片纷飞的清冷世界中,寻一世的情,觅一世的幽,触摸季节遗落在季节里的美。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冷冷清清的世界里,我居于你的馥郁葳蕤里,拈一朵花倚在阳光中,隔世而迷离。我不知这份清幽的世界能给我多少幸福与愉悦,能给我多少梦幻与停滞。我只是眷恋这份指光上的邂逅与文字里的温暖。那丝丝缕缕的馨香有如白开水蒸腾的热气,袅娜着氤氲在我的心房,我痴迷这样的一种恋想。

如做一个悠长的梦,如行涉一段漫长的路,如经历一段坎坷的事。猛一抬头间,指尖的寒,凉在心头,沁在心间,触摸的质感留在纹路里,一路地随着血液筋脉而缓缓地流经四肢百骸。漫长的时光中,我将自己锁进一个静默的世界里,只在一份浅浅淡淡的缄默中感知一份时间的气息。指尖的触摸中,那一份岁月沉淀下的厚重与沧桑纹理清晰地滑进骨骼间。寒冷自是不可触摸的,而那份温婉却深深烙刻在血脉的流动间。氤氲起的雾气不是我的泪眼迷朦,而是那迷离的气息。那季节的破裂声里,我是那个寻幽探访的人儿吗。我是那个静守时光痴守岁月的人儿吗。我是那个清浅淡然触摸质感岁月的人儿吗?

上一条:感 慨 下一条:十一月的诗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