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四版>>正文
重新启航

□ 航海系 黄俊业

在这样一个绿色生机蓄意萌发的季节,我们与春节的喜庆作别,重新起航在航专这片沃土上。

行云流水的日子匆匆地过,似乎每天都是那样的平淡,任缘分时聚时散;任思念春起秋落;任世事朝浮暮沉;终究,来去无意,一切都是那样流畅自然。没有人会在意别人的熙攘往来,这样看来时空的更替只不过是岁月的苍老,年龄的递增,数字变化而已。

可是,坐在夜深的窗前,独自感受这一刻,还是有太多太多的感叹!这一路走来,当重负难堪,总会感受到身后亲人力量的支撑,给予前行的勇气以克服挫折。当遭遇冷眼,面临荆棘,总有一种凝聚着友情的温暖。当情感上微起波澜,亦总有一份默默的心灯作为信任和关怀。虽有烦躁和寂寞,抑或彻夜难眠,也总有皓月下看不见却能感知的心灵相伴。这样,即使在最沮丧时灵魂深处也能感到喜悦,宛若孩子一样纯净无邪地笑逐颜开。

一路上的磕磕碰碰,让心更懂得珍视友善。虽有收获也有遗憾,但毕竟丰富了人生的经历和体验。原来一切可以从从容容,一切可以淡淡定定。让心明白,日积月累的情谊,在一天天叠增的日子里,已慢慢沉淀成一份无言的默契。在轻轻敲击的文字里,已把熟悉的名字在心中做千遍的呼唤。善解的键盘,任手指梳理每一份思念。灵巧的鼠标,正用心触摸,于无声处把每一份真情留恋。扯不断的挂牵,随黑夜的路一直蜿蜒。

静静地看着窗外被黑夜与灯光所笼罩的城市,回味一起走过的那些岁月,有真挚的友谊,有不和谐的音符,有共鸣也有吵闹,如此纯洁、率真而自然,这一切,在不断流失的分针秒针交替中,都将变成永恒的记忆,铭刻在内心深处。

岁月匆匆,再多的不舍,终难留住往昔。今后的路虽有荆棘,相信依旧风光无限。让我们一起,重新启航,让梦想发芽在航专这片土地上,让百花盛放的春季校园更加鲜活缤纷!

上一条:往事如风 下一条:幸福就在身边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