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4期>>第四版>>正文
幸福就在身边

□ 商贸系 梁婷

“来不及抓住二月的尾巴,三月,打点行囊,开始寻找幸福的第一站。”蒲公英坐在河边对着阳光喃喃自语。他一直都弄不清楚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只是常常听姐姐们说,那是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去吧,孩子!去寻找属于你自己的幸福。”蒲公英妈妈摸着小蒲公英的头和蔼地说。

蝴蝶的幸福

三月的第一个清晨,蒲公英提着早已打点好的行囊,与风信子一起离开了村庄。半路上,蒲公英与正在赶着去练舞的蝴蝶撞个正着,蝴蝶看着蒲公英这么急切的赶路眨着眼睛好奇地问:“蒲公英妹妹,你这么着急的要赶去哪里啊?”

“我要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寻找幸福?你现在不幸福吗?”

“我也不知道啊,我都不知道幸福是长什么样子的。”

“幸福啊,就是能够在烟雨迷蒙的江南翩翩起舞,在清幽的溪间嬉戏玩耍,偶尔还能勾起归浣女的情思呢!”蝴蝶说完快活的飞走了。

“幸福就这么简单吗?”蒲公英困惑的眨着眼睛,摇摇头继续前进。

风筝的幸福

蒲公英坐在山顶,挠着头想: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突然一只风筝飘来,看见蒲公英正在苦思冥想关切的问:“蒲公英妹妹,你怎么啦?”

“你幸福吗?”蒲公英看了一眼风筝。

“幸福?那当然啦!你看,我能翱翔于万里无云的晴空,看遍祖国的美丽风光,还能与老鹰比试谁飞得高呢!”

“可你身上有一根线在牵扯着啊。”

“线可不能算是我的牵扯,他是我的保护神,每当我有危险的时候,他总会在第一时间把我拉回来。”

“这样就算是幸福吗?”蒲公英摸着脑袋。轻轻地走了。

老婆婆的幸福

这一天,蒲公英在集市遇见一个老婆婆,老婆婆有两个女儿,一个卖冰箱的,一个卖暖炉的。蒲公英想着老婆婆年纪这么大了,她肯定知道幸福是什么,便上前问:“老婆婆,你幸福吗?”

“幸福,你看我有两个女儿,一个卖冰箱,一个卖暖炉。夏天,大儿女的冰箱卖得好;到了冬天,小女儿的暖炉卖得红火,多好啊!”

“幸福就这么简单啊?我一路找来也没找到。”

“是的,其实幸福没你想得那么复杂,你是否去寻找了,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幸福就在我们身边。”蒲公英猛地想起蝴蝶的幸福,风筝的幸福,他们的幸福都是一些很细小的事情,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

顿然醒悟,蒲公英谢过老婆婆,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其实,幸福就在你我身边。

上一条:重新启航 下一条:人生四季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