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7期>>第一版>>正文
努力践行党员誓言 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6月30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展望美好未来;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校领导、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和全校广大党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分子等,共500多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大会,何立居副校长主持大会。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王舒平代表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向曾经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勤奋学习的青年学生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书记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他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0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复兴道路的90年,是我们党带领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创造辉煌业绩的90年,是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站在时代前列、深受人民拥护的90年。党的四代领导集体,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团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经过不懈的探索和奋斗,开创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实现了国家高度统一,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发展了社会主义文化,为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今后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这艘巨轮,才能乘风破浪,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王书记还总结了我校自去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呈现出来的几个特点:一是行动迅速,全面启动;二是创新活动形式,建立例会制度:三是主题突出,载体丰富;四是注重分类指导,体现个性特点:五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王书记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谈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进一步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性质、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有效载体。只有每个党员力求成为先锋模范,每个党组织力求成为战斗堡垒,党的先进性才有坚实的基础。因此,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认真总结第一阶段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好第二阶段的活动。

第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党的建设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既是原则,也是前提和重要保证。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上星期五学校召开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我校“十二五”期间办学的指导思想、发展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分析了“十二五”期间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学校内部发展条件和外部发展环境看,“十二五”是我校内涵提升,办学层次上档次,协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创先争优,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努力完成“十二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

第三,要在凝心聚力促进校园和谐上有新作为。今年是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启动新校区建设、为升本创造有利条件、快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关键之年;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校将迎接升本评估。无论从党和国家层面还是从学校层面看,今明两年是关键之年,如何确保“十二五”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如何确保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如何确保学校升本评估有一个和谐良好的环境,等等,这些都是至关重要的问题。因此,我们要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十二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师生员工认真思考学校艰难困境中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确立“学校发展我发展、学校兴旺我受益”的观念,营造艰苦奋斗、共度难关的攻坚氛围,为加快学校扩大规模提升层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副校长戈飞平代表校党委宣读了表彰决定。思政部直属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赖强等23名优秀共产党员,钟聪仕等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周怡谅等26名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分子受到了表彰。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欧俊伟和新党员代表龚志伟在会上发言,都表示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努力践行党员誓言,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在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陈燕龙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豪迈的誓言回荡会场,共同表达了全体党员牢记誓言,对党忠诚,保持先进性的决心。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下一条:关爱海员,促进航运和谐发展——林敏校长助理参加“2011年中国海员大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