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0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与黄埔区文联共同举办《辛亥革命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本报讯 我校作为黄埔区文联主席团成员单位 ,大力支持、积极参加黄埔区文联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促进校园文化与区域文化共建。9月16日下午,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前夕,由黄埔区文联主办,我校协办的“黄埔文化系列讲座之七”--《辛亥革命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王舒平,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庄汉山及我校师生代表共120多人参加讲座活动。

这次专题讲座邀请了广州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副主任、广东省文史馆史学院院长、广东岭南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黄淼章研究员主讲。专题讲座开讲前,王舒平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黄埔区文联送文化进校园,对黄淼章研究员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黄淼章研究员结合他长期从事文物考古和历史文化研究,围绕辛亥革命发生的历史背景,用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历史资料,图文并茂地阐述广东对辛亥革命最终成功所做出的特殊贡献以及辛亥革命精神对当代青年学生的启示。黄淼章研究员用互动式和启发式的方法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精彩、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也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贤忧国忧民,以振兴中华民族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

专题讲座结束后,黄淼章研究员还为我校师生赠送他撰写的学术专著。

(陈雪芳)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区人大换届选举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选区选举结果揭晓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