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0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庆祝2011年教师节 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本报讯 9月8日下午,我校庆祝2011年教师节暨纪律教育月动员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图书馆报告厅和多媒体教室设分会场。大会由党委书记王舒平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首先对一年来在工作和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校长王玉潜、副校长何立居、副校长袁炎清分别宣读了2009至2010学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优秀奖和科研优秀奖的表彰通报,伴随欢快的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校领导,校长助理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在第2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航专学子为教师们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学生代表港航学院的陈森雁同学深情的说道:“在广州航专,有幸结识了这些可敬可亲的老师,你们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吸引我们,以坚韧刻苦的科研精神感染我们,以和谐进取的理念指导我们,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我们,您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他代表航专学子道上深深的祝福:“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

优秀教师代表航海学院魏安副教授发表感言:“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无外乎做到两点:一是对学生付出了真与情,并让学生感受到了这种真与情。”真“是对学生真诚以待,把学生当朋友;”情“则是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希望其学习进步、生活更好的师者之情,在某种程度上把学生当亲人,甚至是自己的孩子;二是把自己所知道的专业知识的全部,也包括自己的实践经验与人生的一些经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专业引导者。所以,我的体会是我们的学生其实对老师的要求也不是太多太高,只要你让他们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的拳拳之心,他们就能在课堂上与你做到琴瑟和鸣、教学相长。”

袁炎清副校长部署了主题为“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师德教育月工作。他倡议广大教职员工通过“师德教育月活动”,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期人民教师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良好职业道德,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委副书记苏曙部署了纪律教育月活动。他号召广大师生通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全校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和师生员工的廉洁教育,弘扬正气,鞭挞腐恶,着力在我校培育以诚信、务实、创新、高效等为内核的广东特色人文精神,形成追求公平正义、反对腐败、敢于监督的廉洁文化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宗旨意识、党性观念、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为我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王玉潜校长作总结发言。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的发展与进步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新来我校工作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校长简要回顾了过去的一年的工作,他说道,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发展与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付出很多,也收获良多。最重要的是圆满完成了新校区的征地工作。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学校终于以较低的成本解决了长期制约我校发展的土地瓶颈问题。现在,大规模的新校区建设已全面展开,学校迎来一个大发展的新时期。而明年,我们将再次申请升格为本科院校,这意味着我们将再次整装出发,踏上升本的征途。

王校长寄语广大教师:作为老师,一定要牢记育人之本。“以身立教,为人师表”;要刻苦钻研,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要勇于创新,锐意进取,转变教育观念,主动适应教育教学的改革。只要团结一致,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群策群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工作态度,一定可以克服种种困难,借升本的契机,翻开我们学校发展崭新的一页!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在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