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星夜静思

夜深了,一轮圆月高高地悬挂在夜空中,向大地洒下皎洁的月光,那么温柔,像母亲的怀抱,夜空中的点点繁星镶嵌在夜幕中闪闪地发光,似母亲的双眸,倾注满对子女的期望。

晚风轻轻拂过我的脸颊,我的思绪随之飘荡回高三那段艰辛的日子,那时,父母到学校看我,是我枯燥的学习生活中感觉最快乐最幸福的事。多少次父亲提着沉甸甸的水果,母亲提着热腾腾的鸡汤等补品笑容满面地向我走来;多少次他们顶着寒风到学校宿舍为我添衣加被;又是多少次在我发烧感冒时,他们连夜开车接我去看病,他们的爱比山重,他们的情比海深,他们望女成才,盼女成凤,而我……我的高考考得一团糟,我知道他们一定很失望,虽然他们未曾说出口。

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光,黑夜中的凉亭亦显得寂寞凄凉,我不禁想起高考揭榜后的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坐在凉亭里,望着高大的木棉树发呆,感觉自己渺小的似沧海一粟,我一遍一遍地问自己:高三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挑灯奋战,当初和自己一同的同窗们个个都考上了本科院校甚至重点大学,而我呢?泪花不自主地在眼眶打转,可惜鸟儿不懂我心伤,依旧欢歌起舞。

“榜上无名,脚下有路,只要奋斗,前途无量”,凭着这样的信念,我没有听从老师和父母的劝导去选择复读,而是毅然决然地选择踏上新的征程,我深信我的未来有我掌控,希望之星最终会照亮我高考失利后黯淡的眼神,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站,而是一个新的起程,我相信只要肯迈开双脚,去洒一行汗水,去踏一路雷声,校门外,有的是新鲜簇拥的前程,不必因作为一个大专生而自卑,毕竟我们的未来并不是由我们上什么样的大学而决定的,而是由我们从大学走出来后怎么样去努力工作而决定的。

晚风吹得满树的叶子左摇右摆,不是发出沙沙的声响。啊!叶子经不住风儿的骚扰,而我能经得住一切外界的诱惑吗?我不想像燃烧的烛光那样迷失在正午,像飘飞的雪花那样迷失在大海,而母亲则是我生命的北极星,有了母亲,我再也不会茫茫人海中迷失航向,父亲则是我生命的马达,有了父亲,我的日子里每时每刻都充满动力。

夜更深了,我拉上窗帘,躺在床上,脑海里有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我闭上眼睛,默默地告诉自己: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我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的明天更加美好!我的未来不是梦!

外语系 李培林

上一条:特别的除旧迎新 下一条:三度幸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