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三度幸福

如果告诉你,你的人生有三度幸福,你会开心还是难过?

也许你会满怀不快,很不满足地跟我说:不,我至少要八度幸福。

如果我再告诉你,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么,三度幸福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种奢侈呢?

生活之中许多事情总发生在我们预料之外。我们习惯性把事情结尾安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而现实却总鬼斧神差地帮我们画上一个惊叹号。每每有不如意之事降临到我们头上,便开始了我们满腹的抱怨,无尽的牢骚。最终,许多事情被搁置,很多计划被中断,很多新想法被扼杀在襁褓里,而这一切,仅仅因为事态没有如我们预期地发展,于是我们选择听之任之,向困难低头。一次次的事与愿违,剥夺了你生活的信心,你难免感慨道:三度幸福,太微不足道了…….

校门口站着两个男生,他们都同样等着心意的女生。半小时后,两位女生都终于姗姗出现,第一个男生抱怨不断,而第二个男生体贴地问:“你一定忙坏了吧?”

同样地情景,不同的心境,收获不一样的感受。要拥有幸福其实很简单。我想起一个杉木碑刻的一段话感人至深:如先改变自己,对方也会改变;对方如若改变,心境也会改变;心境有了改变,态度也会改变;态度一有改变,习惯也有改变;习惯一改变,运气也会改变;运气一改变,人生随之改变。

太阳改变了脸色,夜色依旧变得妩媚;冬天脱去了冰雪的桎梏,春天就多了一份沁人心脾的标致。心想事成只是一种偶然,事与愿违却很平常。学会改变自己,三度幸福,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外语系 胡舜琳

上一条:星夜静思 下一条:梦醒时分 开始飞翔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