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相约在广州

如果你去过有异国情调的哈尔滨,或者是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称的杭州,那么你就更不应该错过一个集传说与神奇于一体的广州了。

她有着悠久的对外交往史。秦汉至唐代,她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把中国的丝织品、瓷器、铁器等传播到了世界各地,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一个巍然的中国。

她有着一个奇妙的传说。相传在周朝时,广州连年灾荒,土地荒芜,民不聊生。突然南海上空飘来了五朵色彩缤纷的祥云,上有五位仙人骑着五只仙羊,仙羊口中衔着五色稻穗。仙人把稻穗赐予百姓,并祝福此地从此以后成为乐土。五只羊由于留恋人间,便留在了人间。百姓为了感谢五位仙人,便在他们留守的地方修建了一座“五仙观”。这就是广州之所以被称为“五羊城”的缘由了。

这里有众多的名胜景区,如有着湿地唱晚的南沙湿地,科城锦绣的科学城,塔耀新城的广州塔……越秀公园中有着观音阁、著名的古迹镇海楼等。畅游在公园中你仿若正在穿越着一个个世纪般,每个时代的人文特点都在你眼前体现得淋漓尽致。古长城、四方炮台、中山纪念碑、海员亭等等。悠悠清晨,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沐浴着温和的阳光,踏在崎岖的石子路上,徘徊在这公园中指点“江山”,是何等的快哉呀!

我愿化为一只百灵鸟、一株草、一棵树,静静地守望着你--广州。

航海学院 陈辉

上一条:梦醒时分 开始飞翔 下一条:初入大学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