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初入大学

夕阳西下,映红的天边,暖暖的阳光,让人产生遐想。我用笑容去追逐几段过去,散落的回忆铺落了整个心窝。

独自一人在校园里漫步,忘记有多久没有放慢脚步静静地走,去欣赏路边的风景了。微风吹拂着我的脸,空气中弥漫着青草清新的气味,渐渐迷恋上这种恬静的环境。

一个多月前我们告别了高中,迈进了大学校门,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也踏上了新的阶梯。我们满怀希望和憧憬来到航专,人生的理想将在这里确立,未来的发展将在这里奠基,美好的生活将在这里启航。

但理想与现实总会有一点差距,一个人告别父母好友,离开熟悉的家乡,心里总会有点迷茫、忐忑不安,不知道那里的同学间相处会怎么样……还记得离开家那天,我竟有些激动兴奋,因为那时我认为自己终于可以脱离父母的约束,终于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那时心里喊着:自由万岁!但后来我发现这种激动很短暂,它不久被思念代替着,在我犯错的时候我想听到妈妈对我的唠叨,父亲对我的提醒,还有看到弟弟在旁“幸灾乐祸”的笑容。曾几何时,我一直渴望离开家,我以为自己是个不会思念家的人,但当我发现我怀念妈妈对我的唠叨时,我想以前这一切都是错误的想法……

还记得刚来航专的第一天,接待我们的是师兄师姐,她们热情地从我手中接过沉重的行李,耐心介绍一些学校情况,她们亲切的眼神驱赶了我心中的忧虑,那是第一次我感到航专新家的温暖,从手中接过广播台制作的爱心校园地图,我感受到了师兄师姐的体贴与关怀;从舍友们手中接过不同特产一起分享,我感受到了朋友的热情好客;从痛并快乐着的军训中,我感受到了军人的辛苦劳碌,并从中学会了独立坚强。

转眼间一个多月渐去了,我从中收获了很多,回味过去却让我发觉原来我们已经长大,各种的滋味我们早已体会。曾经的我们迷惑过,苦恼过,但这已成为过去式,不管前方是布满荆棘还是鲜花,都要勇敢面对。

想起广播台的开场白: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我坚信在航专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中我将尽情翱翔。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梁湛敏

上一条:相约在广州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