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2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党群系统联席会议

本报讯 11月2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群系统联席会议,党委书记王舒平、副书记苏曙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苏副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三项:一是由学校扶贫办主任李振江同志通报近期学校扶贫“双到”工作情况;二是党委组织部长陈燕龙同志部署我校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三是进行经验交流:由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党总支、航运经贸学院党总支介绍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上,王书记就如何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作动员。王书记讲到,最近,教育部党组和广东省委相继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教育部也在11月11日召开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11月16日学校党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也已印发给各总支、直属支部。刚才,党委组织部长陈燕龙同志根据党委的决定,对实施方案作具体部署,这标志着我校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全面铺开。

王书记还就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谈三点意见:

第一,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要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目标任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加强党建,改进作风,推进创先争优。在实践中把握好以下三点:一要突出为民服务这个重点。要围绕中心工作,为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水平,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动力和保证。要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渗透到各项工作中,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二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找准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切实改进服务态度和作风,规范服务标准,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能。三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要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和谐校园建设相结合,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相结合,积极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科学发展之先,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第二,要结合学校实际,广泛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省委近期出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标准》的发布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创”有方向、“争”有目标、有“尺”可量,既有利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塑造,也有利于评价过程的公开化和评价结果的客观、公正,使广大党员能够结合实际工作充分迸发活力,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提供动力源泉。为了学好用好《标准》,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各高校要广泛开展“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要把“结合实际学标准、立足岗位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具体做到“四个一”:即召开一次学习讨论会;开展一次公开承诺;开展一次群众评议;建立一套办法制度。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对照《标准》要求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任务,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和“塑师德、正师风、强师能”等创建活动,推进我校“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第三,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重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注意工作重心下移,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基层,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根据工作岗位和服务对象的特点,按照有利于党组织开展活动、有利于党员参加、有利于活动取得实效的原则,对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指导。要坚持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注意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共青团员的积极性,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要充分发挥校报、宣传橱窗、校园网的作用,注重舆论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及时发现和总结推广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要加强学习交流,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创佳绩、为民服务作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

上一条:我校在Job168.com第六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真情航专 爱心满校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