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开一朵花

转眼又是一年寒风起,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以往这个时候,每天都不变地为不知在哪儿的大学奋斗,而此时我已经坐在大学的教室里。然而,那时候陪伴我的朋友们,现在又在哪里?如今我的心里满是牵挂和祝福,你们可好。很想跟你们说一句:我在航专,过得很好,号码没换。

我也曾是志在远方的少年。朋友,你们一定还记得我给你们说的梦想是如何的年少轻狂。你们也一定还记得我说我会让你们看到以后的我。我还记得,记得你们信任的目光。让我更加相信自己。那时梦想已经开花。

如今,我在航专。离开了那个以前总让人埋怨而今又令人满是怀念的落后乡村小镇,来到了城市。我可以感觉到自己已经活在这土地上了。还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梦想还在盛开。

来到航专至今,日出日落,经历了阳光灿烂,经历了起风飘雨,不知不觉已经过了100多个日日夜夜。说长不长,不过积累起来,100多天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这些日子过得很开心。但是,不管再美好或者是再不幸,时光也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到察觉时,时间早已一去不复返,让人不自觉有种在虚度光阴无奈老去的错觉。

我知道那是错觉,虽然没做到可以改变自己的事情,但是这段时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军训时那可以湿掉半件衣服的汗水,竟选班长落选时低头给自己的微笑,为通过记者团的面试晚上在宿舍进行的练习……一下子做了好多以前没作过的尝试。从一开始连学校有几个门都不知道到现在,真的经历了很多。我可以感觉到自己在渐渐的成长。这也是梦想盛开的一个过程。

有理想有追求的时候,人总会感觉更充实一些。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没有忘记追求,没有忘记朋友们对我的支持。没有忘记——盛开的花需要浇灌。

(船舶工程学院 陈志聪)

上一条:夜色 下一条:幸福,需要爱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