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四版>>正文
梦想

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是谁用微光拂去尘埃?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中,是谁用光明扫除退缩?在平静无奇的大脑中,是谁用光线掀起波涛?

是心中梦想的星光,指引着我们走出落漠与昏惑,带领我们由尘世走入天堂,点燃我们由失败迈向成功的斗志。

梦想是蝴蝶的翅膀,有了它才有了翩翩起舞的舞姿。苏格拉底也曾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心怀梦想,就算行若微尘,也会有让人惊艳的崛起。没有惊世的美貌,没有显赫的家世,她——简爱,如此卑微渺小却赢得了令人欣羡的爱情和世人的喜爱。即使自己低到尘埃里却仍用自己的梦想,坚强与骨气抵抗权势,赢得了那份珍贵的爱情,她从事着收入微薄的教师工作,与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格格不入,但这朵卑微的小花绽放的时候,却惊艳了一个世纪。

梦想是指路的航灯,有了它才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俞敏洪曾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勇气和行动。确实,有时生活中的惊涛骇浪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只有我们鼓足勇气,付出实际行动,做个敢做敢闯的孩子,心怀梦想,就能坚定不移地抵达胜利的彼岸。罗杰•罗尔斯小时候是个淘气的孩子,直到有一天,老校长对他说、说:“我从你身上看到了州长的影子。”从此,罗杰便用州长的言行约束自己,告别了当初那个捣蛋鬼,最终,成为了纽约州第一位黑人州长。正是罗杰树立了梦想,确定了追求的方向,有了勇气和付出实际行动的决心,才有了如今“华尔街街长”的称谓。有了梦想这盏引航灯,我们又离成功的大门更近了一步。

梦想是心灵的滋润,有了它才能够充实丰盈的人生。一个人有了梦想就会坚持不懈地去追求,会用永不停歇地脚步实现人生的价值。李春燕面对贫困坦然一笑,用梦想支撑起希望,用柔弱的肩头担负起十里人乡的健康,成为照亮苗乡的月亮。徐本禹守着心中的梦想,支教山区,让那份淡薄的心境在孩子们身上迸出绚丽的火花……平凡的他们,因为执著于梦想,而变得不平凡。

因为梦想,小溪汇成了大海;因为梦想,绿叶期盼到了春天;因为梦想,人类助长了山峰的高度。勇气、执着、行动,将会是梦想最坚固的地基。正站在航专地平线上的我们,请您构筑梦想吧!大海,绿叶,站在山顶上那个将就会是我们。梦想终究会有实现的一天。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朱映君)

上一条:大学生“敬业”与“乐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