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三版>>正文
坚守入党誓言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系列学习和参观,加上长期的教学实践和工作体验,使我更见深刻地感到自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百年以来的探索与奋斗的历程,时刻都向我们昭示着这样的历史结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完善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沿着正确道路顺利前进;必须坚定不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巩固和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才能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共同奋斗;必须坚定不移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才能创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努力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目睹详实的文字和图片,让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虽然中国的现代化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我国距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仍有不小的差距,正向中山先生嘱咐的那样“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要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还会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现代发展中的每一个重要战略机遇期,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事业。

作为一名有多年党龄的党员、一名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老师,我感觉到自己肩上担子的沉重、责任的艰巨。一定要继续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只有在理论上有较大的进步,才能保持思想上的先进。要继续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养,提升思想境界,掌握先进文化。要更加积极地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和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自觉的运用科学的理论研究我们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在教学工作中要努力践行自己的政治信仰,当今时代是知识经济的时代,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时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我们不懂得、不熟悉、不精通的东西还有很多,即便是过去懂得和熟悉的专业知识也有一个不断充实和更新的问题,要时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地学习风气,努力争做终身学习的模范。

目前我校正处于升本的最后冲刺阶段,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想学校之所想,急学校之所急”,立足本职岗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踏实,只有每个党员把各自的工作都做好了,我们党的事业才能不断壮大,我们的民族才能更有希望!

(肖亚玲)

上一条:袁炎清副校长等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下一条:苏副书记、袁副校长参加东莞校友活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