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3期>>第四版>>正文
做自己的船长

一颗疲惫的心静静地在夜里孤独地绽放,想尽力地融入人群结果却是伤痕累累,角落里有我落魄的影子,静静地落泪,独自泪流,随风飘零。

天地万物多姿多彩,风光无限,单独的事物总不能够独自飞翔。独自一人的旅行,背上伤感的行囊,想要逃避,可是最终还是要融入社会,还是要历经风雨的洗刷。逃兵的落魄是一种侮辱,擦干眼泪,重拾信念,背上乐观,成就一朵盛开于风雨中无畏的花。

努力地让自己的心变得平静,努力地去享受安逸,结果无疑是令人大跌眼镜的,阳光失去了应有的色彩,即使给予了我温暖似乎也无济于事。心寒,那是种恐怖的痛楚,会把自己淹没。内心总会有一个空洞等待着填补解药,远去,分离,一个痛的终点,一个新的起点,是命运的捉弄还是一种拯救,是梧桐还是明月,都一样都会有结果的。当你的那一片蓝天再也没有我的陪伴,坐在你对面吃饭的那一个人不再是我,月光下面再也没有我陪你逛校园的身影,虽说有泪不轻弹,但苦涩的它还是不听使唤地滴下,找不到源泉,翻山越岭、仰天长啸也不会感动上帝,因为那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必修之课。与君离别,时有伤感,与君共饮,颇有醉意,与君畅谈,欢声笑语,这是人生一种乐意。扬帆远方,迎接风雨,不再畏惧。

时间久了,会想念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美好,那种朦胧的美,有种获取知识而好奇的欢乐。渐渐地,渐渐地,当人生的书本已翻到了最后一页,枯黄的花朵再无往日的鲜艳,想尽力去挽回,但人生的画面已涂满了墨水,写满了沧桑。对手已将我们打败,再也无颜以对,恰如那东流的水,流走的是新鲜与欢乐,残留着不堪入目的遗憾。诉说着伤感,更诉说着一个人的孤寂一个人无助。一棵被人遗忘的小草,永远也长不成大树,永远不会拥有茂盛的树枝,不会开花,不会结果,更保护不了心目中要保护的小幼苗。但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自始至终都没有忘记它的使命,纵使默默无闻,却也是独一无二的。大自然的多姿多彩需要它来贡献自身的力量。缺少了小草的翠绿,会让世界失去色彩失去诗意。如果人生的跑道上每个人都是强者,那只会人满为患,人人都是主角的电影不存在,所以,我们要做一棵小草,做好一棵有信念的小草,让泪水化为前进的动力。

漫无目的地步行于人群,毫无目的地生活于现今,似乎在等待着世界末日的来临,无奈,更缺少力量,如断了线的风筝随风漂浮。如果不尽快自我调节状态,不幸的我们终会在漫无目的中惨败落地,被人遗忘。计划是成功的关键,胜利的掌声由它响起,鲜艳的花朵为它盛开。正所谓笨鸟先飞,所以我们应该提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掌握好人生的舵,做自己的船长,让它带你去乘风破浪,去开阔自己。

一片片地幻想,终究要回到现实的纠结中,一次次地的尝试,最终也要面对失败的洗礼。在虚拟与现实中挣扎,我们学会了梧桐树下的寂寞,酒杯下的畅饮,各色具有,形成了一幅多彩而充满欢笑与泪水的画面。此刻,终于酒醒,不再以酒度日,不再虚度,不再空虚。抬头那蓝天的鹰在迎着风高飞,笼子里的小天地再也不存在,青春的洗礼后,从此大海里多了一条欢快的鱼儿,森林里多了一棵坚强勇敢的小草,社会上多了一个欢笑的小子。 邵源禄

上一条:纯 净 下一条:篮球人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