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四版>>正文
还记得吗?

新年的脚步近了,鞭炮声响起,我们又长了一岁。在成长的同时,我们渐渐远离简单的快乐。童年的纯真美好渐渐浮现在眼前,你还记得吗?

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我相信大家都有着相似的童年。几个同学坐在一起畅聊,你一言,我一语,说着相似的故事,回忆着美好的童年游戏。

还记得,在上学的路上,几个同学迈着欢快的脚步,忘记了上课的时间,在路上嬉戏玩耍。没别的玩,就玩装满小口袋的玻璃珠。输得不甘心的时候就耍赖,赢着的时候就偷着笑,乐呵着。在学校里,被老师罚站,但是没能减弱一群贪玩的小家伙的热情。小时候的奢侈游戏就是课间打乒乓球,好几个人围在一起,轮流玩。玩的人太多,器具太少。那时候,只有几个小伙伴有乒乓球拍,拍主会指定谁能玩,谁不能玩。一切由他们说了算,所以,有拍子的小伙伴就成了我们“大王”。

在农村孩子的眼里,给一块小空地,就能玩出很多花样来。比如打玻璃珠、单脚斗牛、踢毽子,还可以画几个框再拿个小石板,玩起跳房子;家里的啤酒盖也可以成为我们的玩具。有人把它锤成小圆饼当玩具,还有些懒人直接拿着也可以乐呵半天。啤酒盖最好玩法莫过于将其打两个小眼洞,穿上条小毛线,然后两手一拉,呼啦啦的就转了起来;一块不起眼的小木板,经过我们这群小家伙的加工,爬到高高的树上,搭一根绳子,也可以摇身变成秋千;更有甚者,爬树捣鸟蛋、打野果;还有的小顽皮打弹弓、射小鸟、玩蜻蜓……

儿时的游戏还有跳皮筋、抓迷藏、跨步、跳绳、捏泥人……这些都是属于那个年代的小游戏。这些游戏,有着不同的玩法,玩伴不一样,乐趣自然也更多!

这些小游戏永远都不会从记忆里消失。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玩的花样更加丰富罢了。童年那种渴望长大的天真却依然不变。

回忆起那些童年的游戏,依然历历在目。你是否还记得呢? (张林志)

上一条:用心温暖的故事 下一条:秋影沉思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