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四版>>正文
用心温暖的故事

冬天的树叶落满了一地。

俯身拾起,

看着这一片片凋零的落叶,

经脉纹理无不诉说着曾经的过往,

那是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有人说:“树叶的飘落,不是树的不挽留,而是风的追求。”我想风的世界里一定有叶子向往的自由幸福,所以,它随风飘落了。在风中以优美的弧线飞舞,等到有一天脱去泛黄的装束,坦露出它清晰的脉络,那是诱人的锁骨,透着一种难言的魅惑。错落有致的骨脉有着一种沧桑与静美,谁能听到它们的心声?谁能知晓它们的故事?我想,那是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那是一个关于树与风之间的故事。

寒冷的冬季里,我渴望下一场雪。看雪,一直是我关于远方的一个梦想。雪,可以让树叶银装素裹,那是不需描画的素色,那是最自然的粉饰,一种简约淡雅却持久永恒的美。当点点的白雪纷飞时,树叶也渐渐与天地混为一色。可是,我担心它们在冰天雪地里受寒,害怕它们将自己坦露的时候会受伤,谁能听到它们的心声,谁能知晓它们的故事?

所以,我想用自己那颗有着阳光的小小的心去温暖它,尝试着倾耳聆听一个个不为人知的故事。一个未曾谋面的朋友说:一点点阳光就可以温暖一个世纪。对于此,我一直坚信不疑。

所以,我可以给它一缕阳光,温暖它那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个冬天因为有了这一缕心灵的阳光而变得不冷。 (曾莲)

上一条:追 逐 下一条:还记得吗?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