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5-186期>>第四版>>正文
珍 惜

巴金说:友情在我过去的生活里就像一盏明灯,照彻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生活有了一点点光彩。 ——题记

十余载的寒窗苦读,绝大多数时光是在学校度过的。同学、朋友,便是如同人生旅途中那一个个小小的站台,见证了我们从懵懂无知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

也许在很多站台我们都没有停留,也许我们会在一个小站台稍事休息,也许我们还会在某个站台停留许久!也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站台连成了我们旅途中的酸甜苦辣。每个站台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还有自己的故事或者心酸。无论如何,人生不会停止脚步,我们也必须经过这样的站台,正因为这样,才显得旅途并不孤单。

炎热九月,我们背上行囊,离家到异地求学,此后三年的时光,是最重要的成长。在这个半社会的大学校园里,我们仍渴望那最淳朴真挚的友谊。

来到这个学校近一个学期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大学生活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曾看了一条感触颇深的微博,内容为:“大学几年,没有交上几个可以拼命的朋友,没有一段值得回忆一生的爱情,没有感知青春的灿烂,还有什么意思?”达尔文说过,谈到名声、荣誉、财富,这些如果同友情相比,它们都是粪土。所以,我也希望能收获真挚的友谊。以诚换诚,吾惜吾友。

也曾看过一个极感人的故事。

二战期间,在一场战争结束后,一名士兵向长官请求去战争无人区寻回他的战友。长官一口否决,说这太危险了。但士兵坚持要去。后来这名抱着已死去的战友回来了。长官大怒道:“早就跟你说过危险,而且不值得,你偏要去。”“不,长官,这是值得的!”士兵回答道。“值得?你战友已经死了,而且你现在也身负重伤,这值得?”“是的。”士兵说,“当我赶到他身边时,他还有一口气。他说,‘我知道,你会来的。’”孟子也有云“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人生得友如此,夫复何求?

朋友,会不经意地走入你的心田,用心牵挂着你。

带着一颗真诚的心,我们就能找到亲近万物的钥匙,找到搭建友谊之桥的砖。庄稼需要雨露滋润,友谊需用真诚灌溉。

真诚,知心,且行且珍惜。 (岑维坚)

上一条:爱的力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