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7期>>第四版>>正文
青春,我们踏歌而行

有人说时间就像是雪碧里的气泡,看起来饱满丰盈却经不起考验。可爱的笨小孩,你是不是也觉得你的青春也像那些气泡一样四处游走,留不住它的踪影呢?青春其实就像是一首歌,轻快的旋律,唯美的歌词,就是歌曲里最好的注脚。你要相信,青春正当时,你可以在未来的路上踏歌而行。

正青春的你,要唱一首勇敢的歌去坚持自己的选择。

自古至今,无数文人骚客赞叹海洋壮阔之时,却未能深深体验到海洋隐藏着无数未知的冒险。正当盛夏,骄阳似火的九月,同伴们相继进入各类高等学府,迈进大学城堡的门槛。有几个人会继承先辈遗志,前仆后继,以一种绝对的勇气选择成为一代航海骄子?我,立志当一名出色的航海人!终于让我如愿以偿,来到了航专--培养海之骄子的摇篮。也许,有同伴会不接受半军事的严格管理模式;也许,有人会质疑你选择航海之后的颠簸人生;也许,有人会鄙视你海上漂泊时的落寞孤戚;也许,就连自己也曾经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但是,你应该清楚,人生的路上总少不了荆棘与坎坷,少不了尝试与探索。你更应该觉悟,作为一名航海人,有着无与伦比骄傲与自豪!选择出征,就是对自我的挑战表现;选择远航就意味着你比别人更富有勇于探索和开拓的民族大无畏精神;选择扬帆,就是去追求海洋一般壮阔而深蕴的人生内涵。我们可以从最简单的生活层面去领略航海人的幸福与骄傲:有谁能像你们一样经常站在甲板上,悠闲并且免费的赏云观海品味生活?有谁能像能占据最好的地理位置看遍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伴着潮起潮落体味人生?

正青春的你,要唱一首奋斗的歌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尽管有人说,90后的一代,是颓废,堕落的异类,是炒作、恶搞、作秀的对象,是活在宠溺、虚荣、不思进取之中,是社会大众茶余饭后所津津乐道的一代。但是,作为90后中选择成为航海骄子的你们,却是智慧和成熟的化身,因为你们挑起的是航海明天的太阳。当晨曦未至,别人辗转在暖暖的被窝时,你们早已收拾行囊,蓄势待发;当曙光初现,别人睡眼惺忪时,你们早已操练在空旷的操场上;当日出东方,别人在细细品尝美味的早餐时,你们已穿着笔挺的校服列队走入课堂;当月升日落,别人熊趴在电脑前打着魔兽游戏时,你们仍埋头钻研着航行的海图;当暑假来临,别人欢浸在旅途中时,你们已开启了茫茫大海上的远行。一切的艰辛与忍耐,都是为着那湛蓝的梦想。

即使年少的你有想家的苦涩,即使意气奋发的你也有远航的疲惫。但是,亲爱的航海少年,请你一定要:唱一首勇敢的歌,去眺望海上那金黄的朝霞;唱一首奋斗的歌,与你那湛蓝的梦想,紧紧依偎! (谭泽芳)

上一条:雷锋精神——人类永恒的需要 下一条:关于爱情的随想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