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难忘那片绿

解开了高考的枷锁,过完了愉快而又漫长的假期。随后便迎来了新的开学季,来到了新的学校——广州航海学院。

到学校报到后不久,我们开始步入大学的第一课——军训,这是每一位新生的必修课,我们都作了充足的准备来面对为期两周的军训。但对于我们海运学院而言,作为军训团队中的独立团,教官对我们的要求更加严格,每天起床、洗漱、整理内务、吃完早饭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军训。烈日之下,同学们练习站军姿、走正步、军体拳……这几天来,都不知我们流了多少汗水,不过,我们切实体会到了军人的艰辛。军训中,我更加地意识到集体荣誉感是多么重要,一个集体如果不齐心、不团结,最终这个集体将会溃败。军训中的齐步走练习就是如此,一个人走错,整个队伍都不协调;而如果集体齐心协力,整个队伍显得整齐、精神;团结的力量如此强大!

苦中带甜,忙了一天的军训,团长总会在每天晚上组织我们拉歌,让我从疲惫中兴奋起来,在艰苦中增添几分乐趣。逐渐地,与同学们的情感拉近了,与教官也拉近了,突然觉得军训是如此多姿多彩。

对于我们来说,或许这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次军训,剩下的这几天,得好好珍惜。因为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如果想起这次军训,它将会是如此令人回味无穷。

难忘,军训这一片绿。 (方钦)

上一条:让我们迈向成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