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6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本报讯 11月22日上午,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舒平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袁炎清副院长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当前正在开展的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袁副院长从“科学认识应用型本科人才”、“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三个方面,认真思考了什么是应用型本科人才和如何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清晰地提出了学校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思路。袁副院长强调,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抓住机遇、转变观念、勇担重任,确保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中心组成员刘军、黄小彪、陈燕龙、贾文武四位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具体内容,联系学校的实际,结合本部门和个人的具体工作,作了中心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刘军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亮点为切入点,谈了自己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的学习体会;黄小彪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原因、措施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陈燕龙从干部管理、干部带头践行群众路线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贾文武则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

王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王书记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分析透彻,务实客观,反映了新一届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反映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有胆有识、敢于碰硬、勇于负责的气魄和担当,使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王书记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实际,落实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勤奋学习、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提高教学育人水平、培养合格本科生、实现五年后教育部对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红文)

下一条:英国高等教育领导基金会考察团访问学校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