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四版>>正文
青春中国梦实干创未来

每年的这个时候,很多人便会聚集华农,一睹紫荆花的风采。一眼望去,一棵棵紫荆树错落有致,仿佛设了个紫荆花阵,它们所散发的淡淡香气与华农学子的书卷气相得益彰。以紫荆花为媒介,华农的科技文化活动也办得有声有色。

简单却又颇花心思的铜制书签,煞费苦心的电脑程序,苦心栽培的花花草草……最令我大开眼界的还是桥梁设计大赛,几十张白纸和胶水就做成了能承受近百斤重的桥,每一座桥都凝聚了团队里每一个人的汗水,当自己团队的作品杀出重围获得冠军的那一刻,我真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春闪耀着的光芒。青春从来就不只属于自己,在最美好的年龄,如果记忆中只有玩乐,那便是虚度。正值青春,生命像盛开的紫荆花般绚丽。我们应该怀揣梦想,因为有梦,才会不断地探索;因为我们有梦,才对未来充满希望。每一个有志青年的梦想构筑了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桥梁。

歌德说:“要迎着晨光实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在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很少有人再愿意静下心来搞研究,做实事,人们凡事都讲究捷径。多少人离开了脚下这片土地空谈一切,多少人成了名副其实的“语言家”,可是脚下这片土地是我们生存的基础,是我们打造未来的资源。将被踩在脚下的“实干”捡起来吧,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时代都要通过脚踏实地、践履实干才能创未来。 (吴思柳)

上一条:青 春 之 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