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0期>>第四版>>正文
青 春 之 歌

青春,一个充满阳光的字眼,一个有着无限憧憬与希冀的名词,一段令无数人遐想的美好时光。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的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

有人说,青春是狂放不羁的阶段。而我却想说,青春是奋斗与拼搏的凯歌之旅。许多年轻人其实都有挑战的激情,可社会根深蒂固的看法——初出牛犊的小伙们能有什么作为,以及年轻人自身的稚嫩,能力和素质的缺失,让他们不得不遭受沉重的打击和面对冰冷冷的现实,有些所谓的资深人员,也并没有看到年轻人背后的付出。我深信每一个人刚开步时,都会碰到这些困难、痛苦。困心横虑,玉汝于成,它们是我们年轻成长最难得的营养,

甚至,有一部分人曾肆无忌惮地说,青春不玩,更待何时。青春于他们而言,就是穿梭于灯红酒绿中,徘徊在车水马龙间。他们借以年轻而放任自己的担当,却给青春留下唯有的无知。他们于青春中挥霍时间,荒废生命。

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变做金子,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色。

马克思说:“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

青春,是我们奔向梦想的旅途。而这梦想的旅途注定是艰难的旅行,路上也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哪怕是遍体鳞伤,我们也要活得漂亮,因为我们会用青春证明我们的时代终会到来。即便我们用人生最好的年华做抵押,去担保一个说出来都会被人嘲笑的梦想,我们也要勇敢地昂首阔步在青春之路上,领略不同风光,品尝不同味道,书写自己的人生乐章。 (林晓璇)

上一条:暖风 茶香 下一条:青春中国梦实干创未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