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4-205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本报讯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王玉潜院长部署工作。

王玉潜院长首先回顾总结了学校上学期的主要工作。王玉潜院长指出,2014年是学校本科办学全面展开的一年。上学期,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学校全面启动创新强校工程建设,大力开展教学内涵建设,狠抓校园建设,提升行政服务成效,确保了本科办学顺利推进:一是启动创新强校工程,制定创新强校工程建设规划,完成项目立项154项,组建了4个协同创新中心和10个协同育人平台等,创新强校工程初见成效。二是以本科教学工作为重点,优先保障本科各项基本教学条件,优先选派骨干教师担任本科教学,开展本科教学专项检查,规范课堂教学与管理,本科办学开局良好。三是以创新强校为契机,推进科研工作稳步开展。组织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级各类纵向科研项目申报,获得厅级以上立项项目10项,签订横向课题34项。四是以服务教学与科研为目标,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师资队伍建设快速发展,实验室条件稳步提高,信息化建设富有成效,图书工作稳步发展。五是狠抓学生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优化了二级学院学生管理运行机制,顺利通过了省教育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督查考核,超额完成了今年学校的招生任务。六是以过程管理为抓手,不断完善基建制度,新校区建设进展顺利。七是不断提高行政效率,行政后勤工作保障有力。八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接着,王玉潜院长从十个方面全面部署了新学期工作,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1、全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的组织实施。以开展本科课程合格验收为抓手,全面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以首批精品开发课程建设项目为重点,全面带动本科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模式的改革;以两个省级应用型人才示范专业建设项目为载体,全面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2、推进本年度创新强校工程建设项目的实施,组织省级重点平台和省级重大项目的推荐和遴选工作;启动入库项目的开题与过程管理;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确保管理规范有效。3、加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博士研究生等的引进力度;加大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兼职教师队伍数据库;启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工作。4、加快北区学生宿舍和新教学楼建设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开工建设。5、制定《广州航海学院岗位设置实施方案》,适时启动人员聘用工作。6、确保调整后的《广州航海学院二级学院学生管理体制》和《琶洲校区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的及时、有效运行。7、做好档案评估和“平安高校”考核验收的迎评工作;做好质量体系中间审核的准备工作。8、继续做好融资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和新教学楼两个工程项目顺利开工。9、做好50周年校庆筹办冲刺阶段的准备工作,按照“热烈、喜庆、节俭”的原则办好庆祝活动。10、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为重点,深入推进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落实《广州航海学院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我校预防腐败的体制机制。

全体校领导、校务委员、副科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博士参加了会议。 (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省级项目立项再获丰收 下一条:学校党建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