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6期>>第二版>>正文
2014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2014年是学校建校五十周年的大喜年。今天是第30个教师节。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深感荣幸。在此,我代表所有获奖教师向给我们提供良好发展平台,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学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各级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事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教师,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一个崇高的职业。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万千家庭的希望和梦想,今生我们选择了它,我们肩上的责任就重于泰山,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青春与智慧奉献给学生,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个神圣的称号。在此我分享两点感悟:

一、“亲其师”,才会“信其道”。关心、爱护学生是教师的天职,爱为师德之本,植根于爱是处理好师生关系的关键所在。所以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努力真心诚意地去关爱每一个学生,关注并引导学生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尊重学生的人格,满怀真情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一句话,带着爱的教育,我们踏上培育生命之花的漫漫征程。

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高为师”要求身为教师的人要不断丰富自身的学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因为“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所以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力争做开拓进取、不断完善、活到老、学到老的人。“身正为范”要求身为教师的人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尽心尽力以身作则传递正能量。要传递正能量,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热爱生活,热爱工作,塑阳光心态,做幸福教师。

有目共睹,学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日新月异。今年是学校全面展开本科办学的一年。各位领导,请相信:做春蚕,我们会吐尽最后一根丝;做红烛,我们会燃尽最后一滴泪;做园丁,我们会倾其全力去培育一朵朵生命之花。我们将在三尺讲台上,在广阔的实训基地上,认真贯彻执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措施,以提高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为己任,在校领导的领导下,按照“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坚持特色,确保质量”的总方针,为确保四年后顺利通过教育部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的总目标,贡献我们所有的力量!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祝愿广州航海学院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和灿烂!

谢谢! (骆毅)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教师节学生代表发言 下一条:风雨无阻 梦想启航——2014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