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6期>>第二版>>正文
风雨无阻 梦想启航——2014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本报讯 9月16日,广州航海学院黄埔校区与琶洲校区迎来了54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2014级新生,新生们怀揣着梦想与对未来的憧憬踏入校园,给学校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朝气。迎新这天,因受台风“海鸥”影响,广场、校道等开阔的地方,较大的雨势与风力给迎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阻力,但校园内依然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氛围,广场两旁彩旗飘扬,迎新点、报到处、宿舍楼都挂起了迎新横幅,全校师生身着校服用最亲切的笑脸迎接每一位新生和随同家长的到来。

校领导对此次迎新工作高度重视,冒雨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和前来报到的新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与交谈。与此同时,同去年相比,参与迎新工作的2013级学生志愿者更多,使得本次迎新工作更加顺利地进行。2013级学生志愿者对迎新工作的积极参与,展现了热情耐心、不怕劳苦的精神风貌——人潮涌动的海燕广场,各系师生对新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排着长队的报到点,在系领导的指导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与志愿者有序地进行新生入学手续与宿舍入住登记事项;雨天湿滑的宿舍楼间,师兄师姐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地对新生与家长进行引导……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不受台风影响,各单位、各部门都提前为此次台风天迎新做好了防范措施,在相应的楼层设置较为充足的接待处和休息室,供新生及家长躲避风雨。现场还能看到各迎新点为学生家长提供的座椅、饮用水与纸杯,反映出此次迎新工作的细致与周到。此外,大部分新生与家长对我校总体环境、对北区新宿舍楼及新饭堂表示满意。此次迎新活动,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有效、快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分工明确、考虑周全,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服务与联系广大学生形成了良好开端,让学生感受到了校园的温暖。

风雨无阻,梦想启航。希望2014级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能够做到自立自强,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身的学识,让自己得到更多的锻炼,为将来毕业走出校园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梦想而不懈努力。 (黄盈)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2014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发言 下一条:“黄埔区2014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