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6期>>第一版>>正文
学习焦裕禄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观看影片《焦裕禄》

本报讯 今年是焦裕禄同志逝世5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群众观念。9月19日上午,学校党委结合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和我校的实际,组织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影片《焦裕禄》,重温焦裕禄深入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无私奉献精神。

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就是为民务实清廉。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全党学习的好榜样。焦裕禄同志从1962年担任兰考县委书记,到1964年5月逝世,以475天的短暂工作铸就了精神上的永恒。影片《焦裕禄》生动地展现了焦裕禄那“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塑造了一个实事求是、以身作则、一心为公、心系群众疾苦的鲜明共产党员形象,给在场的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深受教育。

观看影片之前,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曙传达了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于9月11日下午召开的2014年广东省教育系统反腐倡廉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 (党委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我校举行保密专题党课教育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