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7期>>第三版>>正文
远离外卖黑作坊 拒绝白色污染

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多,为了保障学生的正常生活及就餐,我校南区饭堂和北区饭堂同时开放。即便如此,近一个月来,学校内还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网络外卖订餐平台,各种外卖传单在校园内横行,较为学生青睐的就有饿了么、美团等等。据大多数学生透露,网上订餐平台为他们日常的就餐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这些网站提供的菜式不仅花样多,而且还很便宜,相对于在拥挤的学校饭堂排队打饭而言,部分学生还是宁愿舒舒服服地待在宿舍等着饭菜送上门来。

然而,随着新闻的曝光,这些网络外卖订餐平台也露出了真面目:表面上的高大上,在现实中却是脏乱差的黑作坊。根据举报线索,央视记者来到杭州有名的城中村九莲庄,那里许多出租房都被临时改造成了小餐馆,主要服务周围写字楼里的白领。随意走进一家厨房,记者看到的却是布满了陈年累积油垢的灶台,散发着恶臭的下水沟。在如此脏乱差的环境下做出的饭菜,没有顾客前来店里享用,老板却忙个不停,原来他们正在通过互联网订餐平台接单。这种情况不仅是在杭州,在北京、广州等地也出现了,对于我校学生近一个月来在饿了么、美团等网站上订餐叫外卖越来越频繁的状况,也着实令人担忧。

不仅是卫生方面让人不安,就是用来装食物的饭盒、塑料袋所带来的白色污染对环境而言,也是一种隐患。一些学生吃完外卖之后随手将塑料饭盒、塑料袋等乱丢乱扔,由于塑料制品难于降解处理,这就容易造成校园内环境严重污染。白色污染有着两种危害:视觉污染和潜在危害。塑料袋、盒、杯、碗等散落在环境中,会给我们的视觉带来不良刺激,影响环境的美感。此外,当温度达到65℃时,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中的有害物质将渗入到食物中,会对人的肝脏、肾脏及中枢神经系统等造成损害。

早在2006年,我国就已明令禁止超市内提供无偿的塑料袋、禁止直接使用塑料袋乘装食物……这些,都是为了广大百姓的健康以及我们所生存的环境着想。然而,爱惜我们自己的身体,保护环境,单靠国家的举措是不够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在外卖黑作坊盛行的当下,我们不需要做什么,只要我们远离它们,拒绝白色污染,不去消费,不让不良的商家有可趁之机,这就够了。 (邓秀惠)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港口与航运管理系简讯 下一条:潮风汕食——芋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